【点梗】【中独】一个不良的自我修养

  @穆衍 姑娘点的梗❤

*不良少年王耀X模范教师路德维希


 

你得知道,我平时是很少去上课的。

 

今天这个例外并不是我心血来潮,而是破学校通知校领导要突击检查。

 

虽然学习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枯燥无聊的事,但是总得混到毕业证才算对得起青春吧。

 

从开学至今从没早起过的我踏着大作的铃声从后门冲进教室,一屁股坐在一个——一个金发碧眼的男生旁边。

 

因为学校经常有外国交换生,所以我也没太在意,冲他笑了笑。

 

“啊,不好意思,我不习惯坐前面。”

 

毕竟,像我这种经常性旷课的人,坐在第一排显然是自讨苦吃啊,万一被点起来回答问题呢,这脸可就丢大了。

 

身旁的人转过头一脸疑惑地看着我,但他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天知道我的教材不知躺在寝室的哪个角落,但这么两手空空坐在那儿似乎也不是个事儿。

 

于是我厚着脸皮靠向身旁的人,尽量用最礼貌的语气轻声问他能不能合看一本书——毕竟既然来上课了,再怎么样也要做做样子。

 

但愿他能听懂,但愿他能听懂!

 

我注意到他有一双颜色非常浅的淡蓝色眼睛,深邃迷人。

 

靠,为什么外国人都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

 

老师已经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起来了。

 

……话说这上的什么课啊我怎么啥也听不懂。

 

“好。”

 

尽管他的声音很轻,但我还是被那种过于低沉的声线吓了一跳,感觉心脏都随着那声音隐隐共振了起来。

 

不过再仔细回味一下,似乎……似乎还挺好听的?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磁性’。

 

不经意间翻开扉页的时候我瞥见了他的名字,‘Ludwig’。

 

“你的名字?”我指着那个漂亮的字迹问道,一不留神差点在他侧过头的瞬间亲上那张白皙的脸。

 

他点了点头,浓密的淡金色睫毛眨眼的时候带出一小片虚浮的光点。

 

……在那一瞬间我直接忘了下一句准备说什么。

 

我要说什么来着?

 

“……哦!那个,我叫王耀。”终于想起来之后我挺直身体,清了清嗓子。

 

后来我意识到即便是在最后一排这么啰里啰嗦说个不停也会让人反感,再说,呃,我也不能影响人家听课是不是。

 

于是我就坐在那,百无聊赖地把下巴撑在手心,开始肆无忌惮地欣赏着路德维希完美的侧颜轮廓。

 

我感觉他仿佛继承了一切令人屏息的美感与优点:眉骨突兀,鼻梁高挺,最重要的是,那一头闪耀着铂金般光泽的金发……

 

真让人羡慕啊……

 

我觉得这堂课上的太值了……足足可以让人欣赏整整九十分钟的欧洲帅哥。

 

他好像一点都没有察觉到我直白且失礼的注视,居然……居然在认认真真做笔记。

 

我的天,现在谁上课还做笔记啊?!这又不是高中课堂!

 

一笔一划,横平竖直,工工整整。

 

“那个……”终于我还是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认真,贴近他的耳恻小声问着。“……你是不是……德国人啊?”

 

“你怎么知道?”

 

路德维希怔了一下,停下笔抬头看着我,微微缩紧的瞳孔将透亮的冰蓝色虹膜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

 

竟然猜对了!?

 

“作风啊。”我得意洋洋地冲他笑起来,用下巴指了指他的密密麻麻却格外工整的笔记。“很德国人。”

 

时间似乎在这个教室加快了速度,我竟然一点都没感觉到漫长无聊。

 

虽然多数时间都是我在不停骚扰着路德维希,和他扯东扯西,问这问那,但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烦,只是笑笑不语。

 

临下课的时候,老师忽然语重心长地叹了一口气,把粉笔扔进黑板槽里,用指节敲了敲板面。

 

“你们啊,看看人家新来的实习讲师,坐在后面都那么认认真真做笔记——”

 

于是全班同学都转过头,将目光集中到教室后方。

 

我下意识回头看了看——诶,不对啊,我就坐在最后一排啊。

 

“哈哈哈哈你看我们老师傻了,他居然说最后一排坐着讲师,哈哈哈哈我才不是呢!”

 

“嗯……”

 

路德维希清了清嗓子,白皙修长的手指摁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侧过头颇为纠结地咬着下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这是啥表情?

 

有点失望?哎,这有什么办法,这不是教育系统的失败嘛。

 

“习惯吧兄弟,中国的老师都这幅德行——”我大大咧咧地拍着他的肩,谆谆告诫道。

 

“那个……我就是新来的讲师。”




另一篇中独


热度 770
时间 2017.01.22
评论(17)
热度(7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