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独】听歌开脑洞系列(没有玻璃渣请放心食用)


 

群里姑娘发的图,觉得有意思就试试看了~

(我要坦白,其实在写的时候经常犯规,几分钟的时间的确可以构思完毕,但每次发觉一首歌时间码不完的时候就会暂停到写完为止……)

 

https://music.163.com/#/m/song?id=1426133【米独(外出执行任务的特工设定?)】

1.   New York Aftermath

 

眼前的黑暗被一团裹挟着热浪的明焰骤然撕裂,震耳欲聋的接连爆炸声过后,一切归于沉寂。

 

从一开始,他似乎就在那阵狂澜中失去了所有感官的反馈。

 

阿尔弗雷德恍惚地眨了眨眼睛,才发现身处的大厅早已被夷为平地,满目间都是废墟与碎石,空气中的尘埃在火焰的鼓舞下不停涌动着,视野内的一切都变得时隐时现。

 

额角滑落下一股怪异的热流。

 

他伸出手随意拂拭了下,手背上立刻呈现一片触目惊心的鲜艳红色。

 

“妈的……竟然引爆了炸药……”暗自咒骂了一声,他扶正了早已在倒下时歪斜的眼镜,眯起双眼四下打量着。

 

“……路德维希?”

 

刚从麻木中回复过来的神经,在脑海里首先浮现的便是那个熟悉到让人揪心的名字。

 

焦灼而沙哑的声线。

 

阿尔弗雷德半跪在地上,一把扯下自己身上的传呼设备,那些精密的玩意儿经过那场灾难过后绝对难逃失灵的厄运。

 

没有任何带有生息的回应。

 

他像疯了一样跌跌撞撞爬起来,毫无目标地扑倒在小山一样的废墟间,用力搬开那些碎砖。

 

额头上的血珠越发密集地滴落在看不出原本颜色的砖瓦上,在一片死寂中,发出警报般的滴答声响。

 

“你他妈……给我出来!”

 

愤怒的嘶吼经久不息地回荡与遍布烟尘的上空。

 

血液在沸腾。

 

他浑身像是感觉不到任何疼痛般,手指被锋利的边缘割得血肉模糊,不时有暗褐色的液体沾染其上,徒增的,只有一分悲凉罢了。

 

“又给我玩消失,嗯?!你就没点别的本事给我看看?”他一个人旁若无人地大喊大叫,肆意宣泄着自己的愤怒……以及惶恐。“你这混蛋给我听好了!”

 

“我他妈活要见人,死也要见尸!”声音没有底气地开始颤抖起来。

 

镜片忽然模糊了,再也看不清眼前如小山般堆叠的破碎瓦砾。

 

“算了……”

 

语声黯哑了下去。

 

“路易斯……求你了,这次捉迷藏算你赢,好吗?”阿尔弗雷德颓然地停下了动作,疲倦不堪地趴伏在沾染了自己血迹的一堆碎片之上。“我认输,连同以前的份……”

 

他喃喃自语着,直到最后连自己都分不清到底说了些什么。

 

归于寂静。

 

“阿尔弗雷德……”

 

一定是在做梦。

 

“阿尔弗雷德!”

 

身下的碎砖突兀地活动了一下,猛然的力量几乎直接把他顶到了一旁。

 

一只沾满灰尘的手忽然从废墟深处探了出来,摸索了一阵后一把揪住他的衣领。

 

砖块摩擦发出好一阵响亮的噪音。

 

“你真的……吵得要命。”

 

路德维希,金发无比凌乱,全身都是和他一样的伤痕累累,一双眼睛却蓝的发亮。“而且,如果你能减减肥,我大概能提前半个小时爬出来。”

 

 

 

2. https://music.163.com/#/m/song?id=1761818

 【法独】(摄影师X游客)

Juste une photo de toi

 

“恕我冒昧,可以让我给你拍张照片吗?我是个摄影师。”

 

“为什么是我?”

 

“你的眼睛让我想起了静静流淌的塞纳河。”

 

“……还是下次吧,抱歉。”

 

被他拽住的青年有点腼腆地向后退了一步,脸颊在夕阳的映衬下微微泛红。

 

弗朗西斯有点惆怅地站在原地,看对方逐渐走出自己精心规划好的画面布局之中,遗憾于错失的美好影像。

 

似乎是感应到了他的凝视和不甘,金发青年忽然放满了脚步,留给他一个转瞬即逝的试探性回首。

 

逆光的剪影在轮廓分明的侧颜线条镀上了一层璀璨的金色光芒。

 

他把那一刻的精妙刹那,定格成了美好的永恒。

 

尽管从此以后两人再未相遇过,但那一瞬间飞鸟的惊掠,柔风的吹拂,以及那不经意间的视线相交,绝妙而自然的凝固构图,大概,是他目前为止,最惊艳的作品。

 

3.https://music.163.com/#/m/song?id=17746129

【奥独】(钢琴家X调音师)

 

路德维希安静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静静聆听从那双修长白皙指尖下流泻出的美妙音符。

 

对方消瘦的双肩随着旋律的婉转迂回轻微起伏着。

 

指尖上下翻飞于光滑的黑白琴键之上,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优雅从容。

 

音符的排列逐渐趋向于单调,随着最后一下轻柔的下压,整首曲子走完了五线谱的最后一个符号。

 

“辛苦你了。”奥地利人缓缓开口,声音清冷平淡,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调音是件辛苦而枯燥的事情,感谢你每次花费这么长时间满足我的要求。”

 

“这是我该做的。”他礼貌地点点头,犹豫了一下,神色变得略带迟疑。“就是有一点让我比较困惑,为什么每次调试过后,不出一个星期,总会出现音准有问题这样的……呃、意外呢?”

 

罗德里赫面色如常地推了推眼镜,深邃的紫罗兰色双眼正正凝视着他。

 

“大概是因为这架钢琴需要一个固定且长期的调音师,你意下如何?”





 


 

4. https://music.163.com/#/m/song?id=28283145 

    【普独】(*注意 双S兄弟)

 

对面安静抱臂站立的军官一动不动,帽檐投下的阴影恰好遮住了双眸,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没有感情的线,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基尔伯特再次用力挣动了一下双臂,发现根本难以撼动紧紧束缚着自己的绳索,两条手臂格外别扭地背在身后,连带着肩膀都隐隐作痛。

 

他恼怒地瞪着安静如木偶的那个人,眉头紧皱。

 

“谁允许你直视我的,基尔伯特?”

 

帽檐下的面孔突然微微抬起,那双透彻的冰蓝色双眼毫无保留地暴露在苍白刺眼的灯光之下,格外凌厉。

 

“路德维希,你闹够了没有?”他不耐烦地咂咂嘴,竭尽所能在有限的动作幅度下用力跺了下地面以示不满。

 

“事实上,我并没有时间陪你做游戏。”路德维希松开双臂,单手伸向腰间。“我所做的,不过是照章行事,惩罚违反军中规定的部下。”

 

“那你就别在那磨磨唧唧浪费本大爷的时间!”

 

“你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这种待遇。”对方摊开手,黝黑的皮鞭赫然显现。“封闭的审讯室,完全隔音的房间。”

 

“你很期待吗?”那对薄薄的嘴唇弯出了一个戏谑的弧度。“严苛的‘惩罚’?”

 

“那就让本大爷看看,被我一手带大的宝贝弟弟,都有什么能耐?”

 

基尔伯特压低了声线,沙哑的嗓音透着一种蛊惑的引诱,舌尖轻舔过唇角,留下一道格外轻佻地湿痕。

 

“没有人会听到你的声音,惨叫,惊呼,甚至求饶。”

 

“那也意味着,同样没人会听到你的喘息,轻哼,以及呻/吟。”

 

放肆的嗤笑。

 

路德维希一直保持着那种高高在上的孤高神情,不为所动,冰蓝色的双眼不易察觉地微微眯起。

 

“怎么样?”基尔伯特颇为挑衅地侧过头,露齿一笑。

 

对方此时此刻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表情上,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指尖早已开始摸索起束缚着双臂的结扣。

 

“不思悔改的话,有必要加重惩戒的力度。”

 

下一秒对方黑亮的军靴就带起一阵风声,笔直踩向他的胯间,硬实的靴尖却格外仁慈地在最后关头减轻了力度。

 

“……!”

 

喉结上下翻滚了几下,强行压制住在那不轻不重力道下翻腾出的怪异感觉。

 

“怎么了?你的训练有素,都体现在哪儿了?”路德维希带着一脸报复成功的愉悦微笑,半是关心半是嘲弄地揶揄着他。

 

绳扣……就差一点点了。

 

对方忽然出其不意地转动脚腕,恶意十足地撩拨着他的敏感带。

 

呼吸开始加重。

 

“你可以喊出来,没人听得到。”对方低沉的声音出人意料的平静,但他知道那深埋其下的暗流正在疯狂涌动。“当然,也没人看得到。”修长的手指划了一圈封闭的灰色墙壁,最后绕了回来把鞭梢恣意甩在他身上。

 

背在身后的手臂在尽最大的可能,不动声色地抽离看似复杂的绳结。

 

“真让人遗憾,”基尔伯特猛地挣脱出来,扣住对方的膝弯,把他重重拽向自己,后者发出一声措手不及的压抑惊呼。“我本以为,你能有所长进呢。”

 

他动作迅捷地紧箍住跌坐在自己大腿上的人,挑逗着吮吸他发红的温热耳垂。“接下来,游戏才刚刚开始。”

 

 

(往下翻也没有肉喔=w=)

 

5.https://music.163.com/#/m/song?id=25765500 

【英独】(魔幻AU)

 

“还有多久?”他拢了拢自己的斗篷,嘴里呼出一团团白色的热气。

 

“马上就到了。”

 

身后不远处的人冲他温和地笑了笑,兜帽下苍白的脸颊几乎和身后的雪景融为一体,只剩下那对绿得像翡翠一般的眼睛。

 

“你到底想让我看什么?”他抬头看着前方陡峭的山麓,在漫天的飞雪中时隐时现。

 

“等下你上到怒雪高原的顶峰就知道了。”

 

盘山而上的小路铺满了厚厚的积雪,结实的靴底轻踩上去便发出好听的咯吱声,温柔而孤寂。 

 

“那我要是冻死在半路,”路德维希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侧过头,有些气喘地笑着问对方。“你会负责吗?”

 

“那是自然。”暗金色的粗眉微微挑起,声音透着一种善意的调戏。“我会好好把你就地掩埋。”

 

“……我就知道。”他转过身,低低咕哝了一句便加快步伐,向山顶走去。

 

 

 

眼前是一片豁然开朗的平地。

 

山顶上的气温更是寒彻骨髓,就连随风飞扬的雪花也变得棱角分明,在遥远而稀薄的夕阳下折射出各种美妙的光线。

 

“路德维希,”亚瑟忽然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冷冷的指尖像一块柔软的寒冰,覆在他的眼睑上,隔绝了周围的美好景致。“闭上眼睛。”

 

“你要做什么?”他警惕起来,有点不安地伸手攥住对方的衣襟。

 

“我数到十,你再睁开。”

 

“不行,你要是把我带到悬崖怎么办?再说你一直用手挡着——”

 

“你抓着我呢,你怕什么?一。”

 

消瘦的身躯紧贴在自己身后,引导着他一步步向前迈去。

 

耳畔是带着温热的鼻息,以及声线清冷的累加数字。

 

那只捂住自己双眼的手指,渐渐松开。

 

“九……”

 

他已经在犯规地睁开眼睛,透过指缝细细向外窥探着。

 

“你的睫毛在上下扫我的掌心。”亚瑟另一只手惩罚性地伸进他的后颈,那股绵密的寒意惊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重新闭上了眼睛。

 

“十。”

 

遮住自己视线的手指悄然撤离。

 

“这里是怒雪高原的最高点,这片大陆最接近神的地方。”亚瑟轻声说道,和他并排站在一起,身前就是陡峻的崖壁,而与绝境相对的地方,便是天堂。

 

遥远的天幕仿佛触手可及。

 

在半空翩翩起舞的焰火。

 

颜色绚丽如彩虹般的宽大光带悬挂在上空,摇曳不定,飘散又凝聚。

    

他出神地抬头凝视着那变幻的光晕,瑰丽的色彩如流水般倾泻而下,圣洁而飘忽地散发着神秘的柔辉。

 

诗一样的动人。

 

“极光……”路德维希伸出手,落在指尖的,只有雪花融化带来的,转瞬即逝的凉意。

 

“只有这里才能看到。”亚瑟摘下兜帽,暗金色的头发被点缀上漂亮的冰晶,甚至连同睫毛。“我发现的。”

 

有点小得意的浅笑。

 

“那你没事跑到这儿来做什么?”他反问道,从那对幽绿的虹膜上看见自己同样冻得苍白的面孔,此时沐浴在斑斓极光之下却仿佛再也感受不到那蚀骨的寒冷。

 

对方显然没有预料到他的这个问题。

 

“才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出、出于寂寞什么的……”

 

对方蓦然语无伦次地卡了壳,两片淡淡的红晕漫上消瘦的面颊。

 

路德维希笑了出来,伸手抹去了凝结在那人粗眉上的细小冰晶。

 

“那么下次,希望可以一同参与你的‘探险’。”

 

“嘛……你非要加入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婉转流动的光带在不知不觉中笼罩了他们的身影,温柔静默地凝视着相拥而立的两人。

 

神的光芒闪耀天空,悄无声息地驱散了沉寂的夜色。

 

(从字数来看就暴露了我的本命是哪个CP)

 

 

6. https://music.163.com/#/m/song?id=3225617 

【露独】

 

“先生,请稍等一下。”

 

路德维希回过头,看到楼道不远处步伐有些匆忙的棕发青年急急向自己走来。

 

他停下脚步,目视着对方走到自己身前,有些气喘地塞给他一样东西。

 

“那边的长官让我给你的,我是他的翻译。”

 

他低下头,看清手里是一本厚厚的俄语字典。

 

“就是灰色头发的那位。”

 

路德维希顺着对方的指向看去,正巧和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对视了片刻。

 

身着军装的高大男人偏过头对他笑了笑,嘴角温和的弧度却让他有些不寒而栗。

 

随意翻开字典,扉页处夹了一朵迷你向日葵的干花,脆弱,却有栩栩如生的美丽。

 

等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军官和他的翻译早已消失在了楼道的尽头。

 

  

  7.  https://music.163.com/#/m/song?id=18565939 

【子分♀独】(((我竟然写了这个CP???)))

A Gift of a Thistle (from Braveheart) 

 

黎明将至。

 

他屏息着,小心翼翼将一个用草茎编成的戒指穿入她的无名指。

 

莫妮卡伸直手指,指缝夹住了一朵小花柔嫩的花瓣。

 

“等这种野花再次盛开的时候,我大概就回来了。”

 

第一缕晨曦照在对方小麦色的脸颊上,映出一抹有些羞涩的绯红。

 

“嗯,我知道。”

 

罗维诺轻咳了下,偏过头故意回避着她的视线。“……那我走了哦?”

 

她一直注视着对方渐渐离去的背影,十指交错在胸前。

 

愿征战早日结束,我带着这枚花戒等你回来。

 

 

 

8.https://music.163.com/#/m/song?id=4940455 

【伊独】(魔幻AU,主教X牧师)

 

“当所有人的信仰凝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下一个纪元将会开启。”

 

费里西安诺背对着他,逐个点燃白色的蜡烛,一簇簇火苗倏然亮起,摇曳不定。

 

“神将赐予丰厚的礼物给那些虔诚祈福的信徒。”

 

对方继续说道,眼睑低垂,投下一小片浓重的阴影,脸上是捉摸不定的烛光。

 

“但神祗的变动同样会带来纷争。”

 

路德维希站在一旁,凝视着蜡烛顶端泌出的滚热液滴缓缓下滑,滴落在光洁的大理石台面上。

 

“嗯,是啊。”琥珀色的双眼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白皙的手指格外随意地掠过纤细的火苗,神色古怪。“要小心了。”

 

一簇不可思议的明焰从对方的掌心升腾而起,伴随着那句意味深长的告诫。

 


就到这儿吧Otz

其实我觉得倒不如看书开脑洞……历史梗总是那么简♂单♂粗♂暴♂

 

 

 


评论(42)
热度(1542)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